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鑒別醫學SCI論文翻譯?

鑒別醫學SCI論文翻譯?
  當前存在很多翻譯是一刀切的狀態,即所有類型的翻譯都做英文潤稿,這些所謂的"專業譯員"或"語言專家"很可能給翻譯需求者帶來誤導。很多顧客因為語言方面的欠缺,及對學術論文語言特色的不了解,不能對翻譯給出的譯文質量進行評估。
  當前市場上湧現出很多SCI論文翻譯,但服務水平參差不齊。但也有些甚至沒有注冊就對外宣稱實體。還有些更是一群沒有學術背景的工作人員靠募集兼職翻譯進行服務。更有些將一些慫恿客戶將一些沒有多大創新點的論文進行翻譯。
  俗話說:"說得好不如做得好!"客戶在選擇翻譯時一定要實現做充分的試探,不到單聽客服一面之詞。鑫達醫學翻譯提醒您,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嘗試:
  1、電話或在線咨詢
  電話咨詢過程中,客戶最容易發現其問題。但多數初次嘗試的客戶多不知道如何問才能試探出工作人員的水平。他們的提問多是一些"我有一篇醫學論文,你們能翻譯嗎?"之類的字眼。多數情況下得到的答復是"可以翻譯,我們有語言專家"等解答。從這樣的回答中,多半可以看出解答者的不專業。因為學術工作者都明確,發表SCI論文關鍵是內容方面。語言專家多是英語專業的人士,他們多沒有多少醫學背景及學術背景。試想:一個從未發表過醫學SCI論文的英語專業人士,怎樣能夠幫助別人找出論文問題?又怎麼可能准確翻譯作者有時候較為難懂的專業術語及句子呢?
  2、索要評估依據
  要翻譯論文前,首先要對論文的定位進行判斷,也就是大家平時所說的評估。專業給出評估函,但有些則是口頭上應允可以發表SCI期刊(這個要謹慎判斷)。能否發表關鍵靠論文本身的學術意義。這個必須要經過評估。評估時,客戶有權索要評估函。從這份評估函中可以看出職員是否具備該領域的學術背景。再者,也可以從這份評估函中查看是否具備發表的潛力。注:論文評估需要相當的學術背景及文獻檢索能力。沒有良好的學術修改,很多給出准確、客觀的評估。普通英語工作者根本做不到這種技術層次。為幫助廣大客戶准確評估論文創新點,鑫達醫學翻譯開通免費評估服務,以幫助大家更好地評估論文定位,進而減少客戶不必要的精力及資金投入。我們會對論文定位給出准確、客觀地評價。沒有發表潛力的論文,我們不會推薦翻譯。
  3、獲取試譯
  如果評估尚可,客戶可以進行試譯。試譯就可以看出工作人員對論文的編輯及翻譯水平了。專業醫學翻譯的職員對論文的處理並不停留在語言層面,他們會對簡短的文字提出寫作方面的不足及修改建議,確保文章的合理的寫作思路,以突出論文意義。再者,有專業背景的工作人員可以准確地翻譯,確保論文的語言層面。如此在寫作層面及語言層面的雙保險,可快速促成文章的發表。
  4、索要發票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肯定是納稅實體,要提供正規的發票。如果不能提供正規的發票,那麼實體的可信度就會有所折扣。很多提出支付寶交易,這個在很大程度上多少有些騙人的成分。熟悉交易的人都知道,一旦我們拍了物品後,費用會到中轉站-支付寶內。而根據支付寶的規定,如果一個月內客戶沒有任何反饋,費用會自動到店鋪持有個人的賬戶。

4 条评论:

  1. 嗨 ! 我是台北市學術論文翻譯社「征文」(Uni-edit)的總編輯 Ozy
    ,征文提供您首屈一指的英文學術著作與期刊的翻譯。

    我們的服務是針對大學、政府、研究機構和著重知識生成的組織及公司所特別設計。
    品質第一,讓您的論文能成功的發表於期刊
    http://www.uni-edit.net/taiwan"

    回复删除
  2. Golden English editing 獨享Golden NTD1500 價值的歡迎折扣優惠劵
    1) 全英文母語編輯為您的論文編修
    2) 無使用時間限制
    3) 超過 100 位英文母語編輯
    4) 可編輯期刊、研討會、碩博士等論文,或摘要、研究所申請文件履歷等文件
    5) 容易使用之線上服務
    Try it now! www.goldenenglishediting.com

    回复删除
  3. Uni-edit的客戶回饋:
    我的第一篇由Uni-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edit服務,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edit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edit。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edit服務。
    是否選擇Uni-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 我真的推薦Uni-edit服務!!

    回复删除
  4. Uni-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將分享更多客戶使用的經驗及為何選擇Uni-edit的服務。

    → 要在我的系所畢業的條件之一是得在SCI期刊上發表兩篇期刊論文。但我的教授希望至少一篇為IEEE期刊。哦,用英寫真的太難了。我之前的碩士論文就是用英文寫的,感覺上永遠寫不完。這次期刊論文我將請Uni-edit編輯,因為我教授還有同學們都一致推薦,相信Uni-edit可以幫我這個大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