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選“媽媽禮服”,當時尚綠葉

 媽媽也是婚禮女主角

  之所以希拉裡在女兒婚媽媽禮服禮上的穿著引起全民關注,除了她國務卿的身份之外,還與美國的婚禮文化有關。在國外,新娘的媽媽穿什麼,一直是婚禮很重要的部分。美國有專門的媽媽禮服設計師,還有許多為媽媽們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購物網站,看樣、下單、付款後,就在家中坐等收貨了。

  “按照禮儀規定,新娘媽媽是婚禮的第二女主角,她的著裝排在新人之後,然後是新郎媽媽和伴娘的禮服。如果新娘媽媽不早些選好禮服,就會影響婚禮上每個 人的計劃。”紐約一家婚慶服務的經理凱倫說。58歲的鹽湖城居民卡洛琳在一家媽媽禮服網站花了整整3天時間反復比較,最後選中了Al媽媽裝yce Designs出品的一款香檳色兩件套雪紡紗長裙,價格為258美元。“兩件套漂亮又實用,穿著它一定不會給女兒丟臉。她的婚禮正逢深秋時節,在室內的話可以單穿露肩長裙,如果去室外,就可以用上七分袖小外套了。”

  鄒小姐說:“我的媽媽晚禮服婚禮,媽媽也是女主角。我要讓她也成為婚禮上的閃光點。現在哪個新娘子不是一場婚禮秀三四套禮服?媽媽說,寶貝女兒一輩子就結這一次婚,她無論如何都不能湊合。另外,我是雲南人,老公是上海人,父母在這個場合的著裝會給對方家族留下第一印像。”

  國外媽媽禮服很時尚

  田納西州的戴安娜女士在女兒婚禮上的完美亮相獲得了上百名賓客的高度贊美。“6個月前我就開始准備禮服了。我去女兒家喝茶,翻閱她的新娘雜志,對現在 婚禮服飾的潮流有了底。女兒當天會穿純白色婚紗,為了襯托她,我挑了淺灰色掐腰、裙擺自然蓬開的及膝裙,腰間的手工亮珠和水鑽高貴優雅,配了一條玫紅色披 肩,顯得氣色很好。然後是搞定首飾、鞋子之類的所有配飾,這是很花時間的,因為尺寸不合適的話需要拿去修改,一來二去至少得三四個星期。最後一個環節是頭 發和化妝,造型師不喜歡我留長頭發,他的處理是剪短再剪短。當天臉部的化妝也很到位,用了肉粉裸色系的口紅,襯上我的金發和藍眼睛。我在婚禮上的大變身, 讓來賓們吃驚極了,每一個人都誇我太美了。”她說。

  “新娘的媽媽是婚禮的關鍵人物,她有許多職責在身。首要一點,她必須在女兒的大喜之日光彩照人。禮服的選擇應把握以下幾條基本原則:穿著合適且強調曲線;與新郎媽媽和伴娘的禮服相協調;考究的剪裁和上乘的面料是顯示品位的重要元素;切記最重要的一點:不要穿得媽媽禮服訂做太招搖搶了新娘子風頭。”凱倫說。

  卡洛琳說:“30多年前我結婚的時候,媽媽禮服的選擇少得可憐,不外乎是呆板拘謹的傳統套裝。現在的媽媽們幸運多了,可以根據場合自由挑選各種顏色各種風媽媽禮服出租格 的禮服,婚禮儀式穿隆重款,下午茶派對上可穿得隨意些,晚宴上可選擇雞尾酒禮服,即使對付最挑剔的賓客也不成問題。”媽媽禮服的潮流從顏色來看,除了經典 的像牙白和米白色,目前最流行的是香檳色系,而海軍藍、薰衣草紫和豆綠色這些過去很少被媽媽們相中的顏色,現在越來越多地被接受。有意思的是,通常黑色被 認為是婚禮的禁忌色,可是如今一身黑色禮服卻成了美國潮媽們的不二選擇。

  定制禮服漸成潮流

  “一直以來被忽視的媽媽禮服正在成為婚禮消費的新熱點。”來自台灣的獨立婚禮策劃師悠悠向表示。在婚禮逐漸西方化的今天,結婚儀式上媽媽穿什麼是很讓 新人頭疼的事。目前婚宴上新娘基本以婚紗和旗袍為主,媽媽的禮服假如搭配不和諧就會不合適。在台灣,媽媽們在婚禮上的著裝,甚至成為與婆婆的時裝品位之 爭。通常媽媽們會去定制禮服,既可避免“撞衫”的尷尬,又能掩蓋身材缺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